Thursday, May 10, 2007

痛心和难过

我想,感情大概是每个人的致命伤。在爱对方的同时,又不愿意自己受伤害。这种挣扎,你我都有过吧?
那天晚上,我出乎意料地陪了她好几个小时,直到凌晨3、4点。看着醉醺醺的她,抱着我,然后拼命压抑自己的眼泪。没有约定,是因为探望我的剪接师而见面。她从不好酒,最讨厌抽烟;结果,她在找我之前都和朋友做过了。
她说她不曾向任何人透露她的伤、她的痛,因为她觉得没有人明白。典型吧。我们总认为没有人了解自己,所以钻牛角尖,不愿意放开。
我对她说的不多,都在听她说。她说,很难,要放手真的很难。结果,我说,走过这段伤心才能重新爱过。不是吗?眷恋不能从来的过去多么可悲啊!的确,讲的容易,做的难;但是,还能怎样呢?当情已逝,不是放弃就是等待从头开始。
她问我,如果要离开,为什么当初要在一起。那是6年前的事。世事往往都是始料未及的,更何况是难以捉摸的感情?再说,就算知道了结局,为着爱过的那一份感觉和甜蜜,我想,你还是愿意的。
我猜我知道她发生了什么事。我想,那也许就是她会对我倾吐的那一点点的牵引吧。

刚才9点多的时候,她call我,问我有没有在剪接室,她说她又约了人在附近喝‘东西’。
30多岁经历的痛心和难过是我现阶段没办法了解和体会的。我不知道到了那个时候,爱上一个人还能不能像现在这么简单,这么单纯,没有顾虑。
而实实在在走爬过我的皮肤的,也许是让我知道,人类脆弱的感情到了最后,只是想捍卫自己不被伤害;而真正能够作出所谓的牺牲,也是在一无所有后的疯狂。一个执意要离开你的人,被挽回后,会怎样呢?
放弃不放手是不是一个好决定呢?
为什么不能善待自己?还是是我太冷血,根本没有办法体会懂得爱的灿烂?
痛心和难过是难以复原的伤口,我不懂她今晚会不会买醉,或者再次醉了也只是酒入愁肠愁更愁,但是,我真的鼓励她自己走过这一段路,坦然地悲伤,不留痕迹,有机会再好好爱。
至少,我希望我是这样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