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3, 2007

巴厘岛游记之游客篇



一到达巴厘岛就能感受到他们当地人对游客的热情。就连机场的关卡人员也非常友善。

由于没有太多中国游客,所以,他们基本上除了中文之外,什么大国的语言都掌握得非常好;尤其是日文、法文、葡萄牙文、英文。大家也几乎都是从事旅游事业的。

Kuta是巴厘岛的城市,也因为2005年被恐怖分子袭击而更加闻名。住在城市绝对有好处,因为那里是游客聚集区,什么都方便,吃喝拉撒、玩乐,应有尽有,非常热闹。而且,他们流行的Day Tour在那里也较多选择,可以出发到任何地方。

附近的海滩,比较著名的有Kuta Beach,Sanur Beach,Nusa Dua Beach。由于那里的海浪都很大,所以Surfing是最适合不过的水上运动。



而靠近Kuta Beach的Legian可以说是其中最旺的一个地方。

以目前的马币兑换率来讲,RM3.9可以换得10千印尼盾。大家可能会被印尼盾的‘零’混淆,所以,付账的时候一定要小心。无论是商店、餐馆还是路边摊(食物或商品)都要非常留神。美金在那里也通行,不过兑换率肯定偏低;但是,带点美金做护身符也未尝不是一个好选择。

在汇率较低的旅游国家有个不成文规定,那就是:杀价70%为准,50%为底线。而这个用在巴厘岛就简直是再好不过的至理名言。尤其是你必须不停地强调你是大马人,用国语跟他们交谈。印尼语跟马来语有相似的地方,所以他们明白;但是,当他们自家人开始讲印尼语时,我肯定你要是能听出几个字就已经非常了不起。
话说回头,无论是买什么,就算是餐馆、商店也不要忘记多问可不可以减价。尤其是游客区,多问绝对有你的好处。

另外,在住宿酒店和到一些餐厅什么的消费前,最重要就是问有没有包括税收。根据导游,巴厘岛的税收可以高达25%,而一般也介于10-21%。还有,不要忘记在离开之前准备100千印尼盾付机场税;千万不要‘血拼’得得意忘形!

吃的方面,对亚洲人来说应该很容易适应。大马人,更是没问题。再说,要是真的受不了,快餐店也是随处可见。对了,他们的牛油果果汁非常有名,是当地人的最爱,不妨试一试。还有,如果你不是什么挑剔或者要省钱的人,就找当地的warung。
水的话,3千印尼盾有交易,而保证卫生。便利店也是随处可见。



太阳是巴厘岛的另一焦点。也许老外才有此好,但是,大马人走在路上也难免会被‘烧’,所以,墨镜、帽子不可少。

Labels: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