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8, 2006

对于时事,我是否经已漠不关心?

做了近乎两年的《八方点击》,回想那段每天看完国内各大报章的日子,真难想像现在的我竟然‘戒了’这个精神粮食好一段时间。

那时候的例行公事,除了要阅读报章,还要浏览各大新闻网页、新闻人的部落格。。。然后再分析;之后,可以是公事(节目内容),也可以是自己对国家社会民声由衷的关心。

说起来,我好歹也是新闻系毕业的,对于近期的自我放纵实在有点不安。我不懂这是不是我归类为假期的一部分,因为这样的话,我未免太放肆。

我没有追踪老马和拉伯事件的欲望,只当他们和纳吉是在上演一场闹剧;
我没有对大家误传林敬益的死讯挑起一堆有的没的,起码没有在我的蘑菇空间出现;
我更没有为了之前的强奸案忧心忡忡,痛斥国内安全方面的一切。。。

所以,近期。。。

昨天在麦记看了一份〈太阳报〉,偶然也有上Screenshots,家里的〈星洲〉也不时翻一翻。。。原来,我并没有对新-闻-冷-感,只是真的在短-暂-逃-避。
好事吗?
的确。起码,少了一份质疑。

也许我再也没有把它发展成为事业的意愿,但是,我肯定自己对它不离不弃。它是事实的写照、它是无穷的资讯、它是社会的借镜、它是引发省思的工具。。。
无论它被谁利用,或被锁在一个框框。。。它还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管道。

对于时事,我并没有漠不关心,只是变成了一位旁-听-生

2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最近看到一个PSA, 就一个小孩子蒙着眼睛过马路,觉得有点纳闷。。。难道马来西亚没有斑马线?

2:53 pm  
Blogger rainbow mushroom said...

有等于没有。。。
因为就算有,也很少车辆会让路;
再说,多少个父母有教孩子正确的交通规则?
一个手掌拍不响。。。

3:56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