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18, 2006

so i watched them lately...

- 师奶唔易做 -

另一刘德华投资。。。
找来的演员显然是有备而来,并不是业余、试探性的料子,都是戏子。故事虽然简单,但是多方面、连续剧式的情节相当讨好。

肚皮舞的确是最近热门的‘女人玩意儿’,用这个作为穿针引线的工具实在是非常恰到好处。

看完电影,有感当女人和当妈妈的,真的只能用‘伟大’这2个字来形容。而且,一个女人,总是有她美丽的地方;我想,这是女人和男人最大的分别吧。

- 伤城 -

继《无间道》系列,2位导演希望再创奇迹;但是,我觉得并不如前者成功。

也许是刻画男人的感情从来都不是一件悠差,所以,在平衡2个男人的感情和戏剧性的爆发力之间,实在是欠缺了一点什么味道。

顾名思义,没有好的结局。不过,我倒是没有太深的感伤。。。因为我不是男人?哈。可能吧。。。也正如我看翠梅的《蘑菇兄弟》没有感触一样。

我认为手法很西化,蛮新鲜;做美术的奚仲文也没有令我失望。倒是把舒淇放在那个角色略嫌浪费。倒不如找个脸孔不这么商业化的年轻女孩儿(比如《我要成名》的女主角)不是更好吗?

- Cinta -

马来电影。
没看的时候,以为是《Love Actually》般的尝试;原来是像韩国的那部《Sad Movie》。无论如何,相当受落,也赚了我的一把眼泪和一把鼻涕。。。

故事很贴心,描述的是人类脆弱的感情。讲的不过是亲情、友情、爱情,却是我们任何一个人的致命伤。到地的小细节和演员一口流利的国语,令我觉得倍感亲切。

导演的背景我没有做功课,但是他的手法就算不新鲜,也令我感到非常有诚意。选角、故事、场景、颜色、角度和灯光都是精心设计,用心付出。

其中,我最喜欢的是一个讲述妻子已经不爱丈夫的那个故事。吸引我的既不是妻子追求爱的勇气,也不是丈夫最后明白爱是放手这个道理的欣慰;而是女儿对爸爸和妈妈无私的爱。只是一幕短短和爸爸的对话。。。她说,“爸爸,我陪你好不好?我不想看见你伤心。。。”年纪小小却被逼接受成人复杂的感情;她眼里只希望看见有笑容的父母。。。纯真大概就是这个意思。。。

- 满城尽带黄金甲 -

因为张艺谋,所以必看;因为周杰伦,所以必看;因为巩俐,所以必看。声势浩大,来势汹汹;宣传犹如戏里身穿黄金甲和金菊花刺绣的十万大军般,很有看头。

看的是粤语版,有点失望;看戏,到底是原汁原味的好。

故事非常简单,讲的是腐败思想国王的一些家事和丑闻。皇后红杏出墙,对象是太子;国王误会二王子密谋造反,忽略幼子;幼子年少气盛,对宫中一切甚为不满,鲁莽厮杀。情节稳、戏路发展没有惊喜,除了琉璃布景和巩俐撑不起的25公斤大袍。。。仅此而已。

周董的戏很烂,所有大头都暴露他这个缺点;反而是戏班出身的刘烨成功抢走观众的目光。

只是,大卡士的制作不常发生在亚裔导演的身上,还是要支持的。。。毕竟,是一部美轮美奂的杰作!

Labels: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